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水产分会在烟台召开分会长会议
作者: 出自:水产分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5-09-08 09:28:54

    824-26日,中国职教学会农村与农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水产分会在烟台召开了分会长会议。

    会议主要就落实厦门会议的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和商议。会议确定了“水产分会30年历程”回顾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实施办法,成立了水产分会30年历程回顾的编撰小组,由王任廷荣誉会长和原水产分会秘书长于洪海作为总撰稿人,各位会长负责收集整理相关素材,并编写和审核文稿,力争在2016年的年会上发布。会议对各会员单位申报的2015年水产分会的研究课题进行了初步审核,明确了本次研究课题主要结合各院校实际和区域经济特点,由各院校独立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并于2016年年会集中发布交流,为各院校开展相互学习交流提供可供借鉴的案例。

    分会张云秘书长就《水产职业教育》杂志准印证申报注册作了专题汇报,根据2015年国家“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规定”上海科技管理学校代表水产分会向上海新闻出版局提出了杂志注册登记的申请,并通过审核获得准印证。根据准印证的规定,《水产职业教育》杂志为半年刊,主要栏目为:教学改革、教法探索、课程建设、素质教育、校企合作、百家论坛、图书馆工作,杂志每年申报年检。会议讨论同意杂志编辑部开展下半年的杂志编辑刊印工作,在此向各会员单位征集相关文章,文章征集时间为91——1031,提交秘书处:yunzahng@126.com,论文格式另行通知。

    分会领导还到威海市水产学校和长岛县职业中等学校进行了考察交流。威海市水产学校已整合了地区5所中职校,即将建成占地300余亩的新校区,成标杆学校。长岛县职业中等学校顺应长岛经济结构的调整,为海洋水产经济和海岛第三产业发展提供了大量实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在长岛各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学校建设成效显著。

    本次会议得到了承办单位威海市水产学校和长岛职业中等学校的大力支持,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