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文件 
全国中职学校德育和共青团工作校长研讨班举行
作者:通讯员 出自: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5-06-04 13:16:12

  427日,由教育部、团中央联合举办的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和共青团工作校长研讨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视频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致信研讨班学员。 

 

  傅振邦在信中指出,在中职学校育人特别是德育工作中,共青团组织凭其独特属性和自身功能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稳步实施推进和经济新常态的时代背景为职校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中职共青团要抓住职业技术教育大发展的有利契机,继续深化特色品牌项目,大力实施“强基固本”工程,严把团员入口关,加强团员意识教育,重视基本团学实践,强化基层团组织制度建设,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傅振邦希望中职学校党政负责人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进一步认识共青团工作的重要价值和独特优势,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独特作用,将共青团建设和工作纳入学校发展的整体布局中,给予共青团发展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鲁昕说,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要把德育工作摆在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首位。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职业院校要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德育大纲,切实改进和加强德育工作,全力帮助学生实现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人人出彩、梦想成真。鲁昕希望研讨班的各位学员认真贯彻德育大纲,把学校德育工作与共青团工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德育工作。 

 

  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中职学校校长或分管德育、共青团工作的校领导参加研讨班。研讨班期间将举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井冈山精神现场教学体验活动,团中央学校部、教育部职成司负责同志分别就中职学校德育和共青团工作的深化创新作说明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