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央文件 
教育部:正在制定政策激励企业参与举办职教
作者:通讯员 出自: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04-17 16:07:35
    教育部职成司司长葛道凯就职业教育公平、改革、质量有关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表示,要发挥企业重要办学主体作用,改变校企合作一头热现状。
  针对网友提出的企业在校企合作中积极性不高,怎么改变校企合作一头热问题,葛道凯表示,国务院提出,要发挥企业重要办学主体作用。我们正在研 究制定促进校企合作有关激励政策,健全政府补贴、购买服务、基金奖励、捐资激励等制度,鼓励行业企业通过独资、合资、合作等形式举办或参与举办职教。
  此外,葛道凯介绍,国家开放大学也做了一些事情,具体有:一是建设在线教育平台和支持服务体系,免费向社会开放上万门微课程,并开展社区教育和老年教 育。二是成立一批行业学院,与行业企业开展合作办学。三是建设学分银行,面向学习者开展学习成果认证、积累与转换试点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