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信息技术类专业教学标准解析及 培训会议在成都举办
作者:邱烨 出自:电子工业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5-01-14 10:19:57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计算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4年8月21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信息技术类计算机相关专业)解析及培训会议”。此次培训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职成厅函201411号文件提出的“认真组织对专业教学标准的学习、研究和实施工作,要及时组织开展师资培训和教研活动,促进教师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提高运用专业教学标准的能力”的要求。工信行指委委员周明、王传臣、王健,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宁家骏,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教学过程研究室副主任刘义国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健主持,与会代表130余人。会议由电子工业出版社承办,成都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协办。

培训会议邀请了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宁家骏就“信息新技术与信息化发展新趋势、新机遇及其应对的刍议”做了精彩的报告。邀请了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教学过程研究室副主任刘义国做了关于“制订专业教学标准的实践与启示”的报告,详细阐述了制定专业教学标准的基本原则等方面的内容。 

工信行指委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信息技术类)开发牵头人王健就“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及专业目录设置思路”做了详细的说明。工信行指委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信息技术类)开发专业组相关专家分别就计算机应用、计算机软件、计算机速录、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站建设与管理、数字媒体技术、计算机动漫设计与制作、平面设计等计算机相关专业教学标准进行了解读。最后工信行指委委员,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信息技术类)开发牵头人就信息教学设计进行了讲解。

会上大家进行了深入地学习、交流和探讨。通过这次会议,与会代表们深入学习了教育部教职成厅函201411号文件精神,开拓了思路,加深了对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的理解,促进了教师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有助于中等职业学校更好地贯彻执行教育部新颁布的中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

    (电子工业出版社 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