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全国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 能力提升培训在云南举办
作者:通讯员 出自:语文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5-01-14 10:16:45

全国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

能力提升培训在云南举办

由语文出版社、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开展的“全国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近日在云南昆明举办。语文出版社职教中心副主任、职业教育教材编辑室主任郑浩,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一线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信息化大赛评委魏民教授参加了此次培训。他指出,信息化已经成为时代发展主流,对我国职业教育建设有着重要影响。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还很不平衡,需要顶层设计者走到地区,将教育信息化建设,尤其是职业教师信息化建设落地。广大教师的积极参与,是职教信息化转折的原动力,各地要在国家级培训的基础上,积极进行省级、校本级培训,让更多的一线职业教育教师参与到职教信息化建设中来。

云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傅正强副处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云南中等职业教育发展建设的基本情况。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程庆梅、刘小芹、李小平等专家就信息化教学设计与赛项说明、信息化教学设计的理论与实践指导、大赛资源平台的使用以及微课录制、制作技术等内容作了精彩的讲座。
  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交流信息化教学方面的经验和成果,深化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的认识,增强其信息化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向广大教师介绍、宣讲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的相关要求和组织情况,以便参赛教师更好地备赛、参赛。

(语文出版社  王春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