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通讯员 出自:网站 发布时间:2014-10-20 10:49:41

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为生物医药产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医药特色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核心区,辐射京津冀和环渤海经济技术产业带,隶属于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是天津市唯一的一所医药类高职院校。学院以行业好、专业好、就业好闻名遐迩,能够系统培养运用现代生物医药应用技术,从事药品科研服务、生产、检验和销售流通及制药工程设备维修,医疗器械制造等领域工作的技术技能人才。学院同时还是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医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也是天津市药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和执业药师培训基地。

学院创建于2006年,设置有生物制药技术、化学制药技术、药物制剂技术、药品经营与管理、中药制药技术、药品质量检测技术、物流管理(医药方向)、中药、生物实验技术、现代中药技术、化工设备维修技术(制药方向)、药学、食品分析与检验、医疗器械制造与维护、电子商务(医药)、保健品开发与管理(营销)等16个专业,覆盖了医药行业化学原料与制剂、绿色中药、高端医疗器械与商业物流零售等四大板块。其中中药制药技术专业是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药物制剂技术、中药与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是天津市优质特色重点建设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255人,在校生规模近5000人,毕业生就业率与用人单位满意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

学院建有2座实训车间、2栋实训楼,具有药物制剂、药物合成、食品检验、发酵制药、医药物流、药品仓储管理、模拟药店、菌种培育、药物分析、药品检测、中药化学、微生物扩培、中药提取、化学制药、电工电子检测、金工、钳工、医疗器械组装检测、电气安全、PLC技术、中药调剂、中药制剂、中药识别、中药炮制等实训功能。同时学院还与隆顺榕制药厂、博纳艾杰尔、医疗器械研究所、空气净化中心等多家单位合作共建开发了具有生产功能的多个实训基地,能完全满足职前实训教学、职后培训和职业鉴定的需要。

学院依靠医药集团办学的优势,与集团内多家企事业单位实行深度合作、专业共建模式,建立了国家医药企业顶岗实习基地。同时学院还与集团外300多家医药企业合作,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全面提升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订单培养和顶岗实习,学校与企业合办的订单培养班、项目培训班成为企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为适应医药行业企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学院始终坚持以服务医药产业发展为宗旨,勇于开拓进取,不断改革创新,持续深化质量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医药技术技能人才。 

 

 

 

 

 

 

 

说明: http://www.tjbio.cn/e/upload/s1/fck/image/2013-06/t_t_DSC_025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