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展示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
作者:徐祖海 出自: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 发布时间:2014-07-14 14:49:15
 

2013年8月28日,当初升的朝霞正绽放着灿烂,当晨雾和炊烟在田野上轻轻飘散,在秀美的琅琊山东麓,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正式揭牌成立。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的成立,是滁州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根据全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国家和省教育发展规划纲要优化整合我市职业教育资源的重要举措。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的设立,对于加快推进滁州市职业教育改革试验区建设、职教大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成立的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由原滁州市第一职业高级中学、滁州市交通技工学校、滁州农机技工学校三所学校组建而成。目前,学校占地面积200亩,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学校现有建筑面积50000余平方米,主要有教学楼、综合楼、学生宿舍楼、学生食堂等建筑。校园内图书室、阅览室、仪器室、实验室、微机室、舞蹈房、琴房以及各专业实训室应有尽有。

学校以三年制初中起点普通中专为办学主体,以职业技能培训(驾驶员培训、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为补充,学历教育与培训并举、长班与短训结合。在学历教育中,主要开设职业中专类、普通中专类、五年制高职类三个大类。学校共开设数控技术应用、模具制造技术、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计算机平面设计、会计电算化、学前教育、机电技术应用、电子商务、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技术、财会等12个专业。学校现有教职工217人、教学班70个、在校学生4000余人。
    学校有一个年富力强、开拓进取的领导集体,有一支敬业爱生、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有一套健全科学、职责明确的管理制度。学校坚持一、二、三、四、五的办学理念,即:围绕一个中心,为滁州市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培养大批高素质的技能人才。调动两个积极性,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教师教书育人积极性。实现三维目标,职业教育、技能培训、技能鉴定。促进四个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使学生身心健康,技能过硬;促进教师发展,使教师在教书育人、教科研中作出成就,实现人生价值;促进学校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先进、特色鲜明的中等乃至高等职业学校。促进管理人员发展,通过有为,实现有位。确定五项方针:以质量求生存,以服务求支持,以特色求发展,以人才作支撑,以科研壮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