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展示 
河北省武安市综合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作者:徐祖海 出自:河北省武安市综合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4-05-27 17:46:17
 



 

    

 河北省武安市综合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始建于1992年,占地面积464.5亩,固定资产达1.15亿元,拥有46个工种、九层一万多平方米的实训实习场地(车间)。学校分南北两个校区,开设有焊接、汽修、财会电算、机械、建筑、医护、幼师、旅游、农林牧等36个全日制专业,在校生10861人。有教职工709人,专任教师619人。图书馆藏书12.6万册,电子读物24.8万册,教师公开发表各类教科研论文1295篇。学校先后与省内外40多家骨干企业、16所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跨专业、跨领域的“三二四”运行机制的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工学结合关系,是全省乃至全国少有的万人以上规模的中职校。


有关领导到校指导工作

  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实施以生为本、德育为先、开放活校、质量强校、管理立校、科研兴校、品牌塑校,积淀形成了“厚德博学,精技强业”的校训。坚持一手抓升学,一手抓就业,面向冀南,辐射全国,为当地农村、企业、行业、社会培养新生产业大军、技能型人才10万余人。毕业生100%拥有双证书,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对口高考成绩连续11年创全省第一;改革教学模式,推进能力本位项目化教学;开展全日制“送教下乡”,在全市22个乡镇设立武安职教中心分校,正在培养“三农”成人在校生2117人;每年开展“技能学术月”活动,申报20多项国家级、省级教研课题、完成校域教研学术成果60项;创新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运行机制,促进了校企集团的成长。

 近年来,学校创新了“六式德育工作举措”:通过常态式教育,解决学生日常行为问题;通过标榜式活动,改善学生品格问题;通过渗透式引导,克服学生心理障碍问题;通过温馨式关爱,帮助学生健康成长;通过激励式考评,提高德育管理水平;通过链条式体系,完善德育管理系统。以建设科技型、品牌化、充满吸引力的现代职教中心,打造全国中职教育优质校和国际办学质量管理先进校为目标,提升了十大品牌(对口升学牌、万人大校牌、精细管理牌、校企合作牌、德育养成牌、创新成果牌、优秀团队牌、传承文化牌、送教下乡牌、职教精神牌),壮大了内涵实力,先后荣获国家级荣誉10余项、省级荣誉50余项。


中国职教学会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王明达为我校题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