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展示 
赤峰市华夏职业学校
作者:徐祖海 出自:赤峰市华夏职业学校 发布时间:2014-05-22 14:08:18

    赤峰市华夏职业学校始建于1982, 多年来, 学校以“服务当地经济建设,创办人民满意的职业学校”为目标,坚持德育为首的教育理念,坚持“面向农牧区,服务农牧业和农牧民;面向大市场,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办学方向,优化专业设置,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推行校校联合、校企联合、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实用型、技能型人才,为农牧民致富和社会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

三十年来,全校师生在“求索奋勉、创新奉献”精神的鼓舞下,学校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目标,在发展过程中,学校得到了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鼓励,1996 年被评为首批国家级重点职业高中,并先后被命名为自治区级文明单位、自治区级教育科研基地、赤峰市名学校。1994年被确立为香港华夏基金会项目学校;1995年北方十五省、市、区职教协作会议在华夏职业学校成功召开,原国家教委职教司副司长刘占山为学校题词“草原职教一枝花”。

    学校注重加强专业建设,重视打造精品专业。学校现开设设施农业生产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建筑工程施工、机械加工技术等17个专业。其中,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专业是自治区精品专业点,种植专业是自治区名专业,机械加工技术专业和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已申报市级骨干示范专业。学校累计投入资金近千万元用于专业建设,建有二类驾校一所,学校实习门诊一所,实习实训室26个。学校图书馆藏书10万余册。学校建有功能齐全的校园网络系统和校园监控系统,为数字化教学奠定了雄厚的物质基础。学校在注重专业建设和基础能力建设的同时,积极调整办学模式,创新办学格局,拓展办学空间,提升办学实力。

学校大力开展联合办学,先后与西安海棠学院、德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呼伦贝尔学院、轩元职业学院、赤峰学院、赤峰交通职业学院等高等院校签订《联合办学协议》,开办五年一贯制大专班。 2010年,全市共有联合办学五年制大专班500余人,我校独占283人。

学校还积极主动地与全国知名的中小型企业联合,进一步拓宽联合办学的渠道,开展“校企联合”办学。学校先后与天津龙甲防盗门有限公司、大连船泊工业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天津金桥焊接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力神电池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志聘宏远钢结构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实行订单培养。

赤峰市华夏职业学校承担着全旗扶贫开发劳动力转移“阳光工程”、“雨露计划”的重任,每年培训学员1000多人,主要送往北京、天津、长春、大连等地区就业。学校始终牢固树立服务“三农”的思想,组织力量开展送教育下乡活动。帮助当地劳动者提高职业技能,进而获得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极大地促进了左旗经济的发展,为当地政府落实就业准入制度和职业资格制度提供大力支持和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