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2014年全省中职组护理技能竞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作者:实训科 出自:海南省农林学校 发布时间:2014-05-15 09:56:11
 

4月16日上午2014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护理技能竞赛在我校正式开赛。来自全省各地6个代表队24名参赛选手在这里一展身手,进行激烈角逐。开幕式由陈德文书记亲自主持,符史干校长致欢迎词,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专家组专家、本次竞赛的裁判长李晓松教授做大会发言。

 本次大赛工作的亮点:(1)在竞赛场地内安装了直播系统,可以进行实时现场转播。(2)针对我校办学的专业特色,本次竞赛我们设有两个大赛体验区,分别是中医保健针灸按摩区和美容美发化妆区,服务人员由我校中医康复保健专业和美容美体专业的学生担任,这样所有观摩人员可以在紧张的观赛之余到体验区去体验一下,紧张之中增添了几分轻松。(3)本次承办比赛我校符史干校长提出了开放式办大赛的理念,所有参赛队可以提前进入赛场进行训练,真正体现了省厅提出的公平比赛的原则。(4)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大赛聘请了高水平、高素质、德高望重的省内护理专家担任评委并成立了纪检组负责对大赛过程中各个环节进行监督。

    为确保本次赛事取得圆满成功,作为承办学校,省卫校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设立了大赛组委会、下设秘书组、接待宣传组、礼仪组、竞赛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和现场事务组等七个组,各组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具体落实,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在比赛期间,教育厅潘惠丽副厅长、林岗处长、许政宇副处长亲临比赛现场,在视察过程中潘惠丽副厅长对我校承办省赛的标准能与国赛接轨,严格按国赛的标准和规程设计赛场,基本做到了省赛和国赛零距离,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我们能以省赛为契机,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

下午4:30分比赛圆满结束,赛后专家评委又进行了现场点评,使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收益颇丰。由于竞赛组织工作严密,赛场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赛场秩序井然,本次承办工作实现了零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