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首次应用技术型高校标准体系研讨会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
作者: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出自: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4-17 16:59:52

        528日,为加强应用技术大学类型高校相关研究工作,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配套政策制定,首届应用技术型高校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会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徐长发书记致辞,教育部规划司陈锋副司长在会前阐明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研讨会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曾天山主持。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院校设置处处长王雪涛、规划处副处长周天明,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孟庆国、以及云南工商学院、黑龙江工程学院、重庆科技学院、山东交通学院、黄淮学院等课题组负责人,以及我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中心、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各课题组汇报了近期研究成果,并就下一阶段各课题组如何分工协作,形成科学、合理、实用的应用技术型高校指标体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陈锋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研究工作的分工和进度安排做出了部署。


  本次研讨会是在落实国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引导部分普通高校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的背景下召开的,对我国高等教育分类管理和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