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展示 
河北满城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作者:徐祖海 出自:河北满城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4-04-12 14:16:07
 

满城县职教中心建于1993年,有南北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86亩,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现有在校生3096人,教职工279人。学校开设有现代农艺技术、建筑工程施工、会计电算化、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畜牧兽医、计算机应用、机电技术应用、机械加工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等十几个专业。并逐步形成了机电技术应用、现代农艺技术等骨干特色专业,形成了校内实训基地、校办企业和校外实训基地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两手抓的办学思路,制订了“升学有希望,就业有保障”的培养目标,提出了“低进优出铸名校,不拘一格育人才”的口号,针对中职学生的特点,我们把关心、关爱每一名学生作为学校工作的出发点,学校制定的每一项规章制度都要体现对学生的关爱、关心,要求教师要把关心关爱学生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职业教育要更多的承担社会责任,“播撒一份爱心,培养一个学生,幸福一个家庭,安定一方社会”。
    正是在这个思路的引领下,学校对口升学和学生就业取得了双丰收。对口升学在河北省名列前茅,技能大赛成绩优异;学生实习、就业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学校连续三年获得保定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连续两年获长城汽车最佳实习生学校奖,2012年,电子实训基地被评为河北省电子行业特有工种骨干实训基地,学校被河北省教育厅、工信厅授予电子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单位,201312月被保定市命名为科研型学校。

 20134月跻身国家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改革示范学校行列,获得国家财政支持建设资金1000万元,重点建设现代农艺技术、机电技术应用、建筑工程施工、会计电算化四个专业和一个特色项目——草莓良种无病毒苗繁育中心。同年,学校引进了两个国家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一是总投资1067万元的农科实训基地建设及设备购置项目;二是总投资360万元的建筑工程施工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这两个项目的建成,不仅能极大地改善我校相关专业的实习实训条件,同时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相关产业的发展助力,为县域经济的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