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二次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通讯员 出自:沈阳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4-30 17:19:38

425日下午2,教育科学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20132014学年度第二学期第次学术沙龙活动在田家炳教育书院408会议室举行。莅临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老师韩玉教授、高军副教授、以及2013全体研究生同学。

首先,支亚虹同学介绍了本月“职教大事件”,其中43日教育部办公厅、农业部办公厅发布《中等职业学校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方案(试行)》等事件引起老师同学的广泛关注和激烈讨论,使同学们对职教领域的发展和动态有了更好的了解。

其次,本次沙龙的汇报发言人吴晓彬同学和庞世佳同学分别就自己的论文《我国职业院校招生制度探析》和《行业协会与职业教育的内在关联性研究》进行了汇报交流。老师们对以上两位同学的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同学们也针对论文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沙龙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了两个小时。

最后,韩玉教授在总结中提到,做论文首先论题一定要有新意,并且倡导运用比较分析法来做研究,高军副教授指出,同学们一定要积极参与,争取每个同学都能够拿出成稿和老师同学们交流,达到教学相长的美好教育境界。

此次学术沙龙的顺利召开,使同学们对职教热点和学术研究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增进了师生友谊。相信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的学术沙龙活动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