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展示 
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
作者:徐祖海 出自: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14-04-30 12:11:48

    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是一所集职业教育和职前职后培训为一体的服务地方经济的综合性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创办于1980年,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国首批100职业院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专业点、国家级农民科技培训星火学校、浙江省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浙江省一级中等职业学校、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浙江省第二批中等职业教育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试点学校。


 2010年3月18日,国家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左五)、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左四)等省、市、县各级领导到我校视察

   
学校现有55个教学班,2300多名在校生,130位教职工。开设烹饪、石雕、服装、学前教育、旅游与饭店管理、电子商务、工艺美术、财会等9个专业,并招收一个高考预科班。目前学校二期扩建工程正在建设中,将在“十二五”期间建成。届时学校占地面积近200亩,每年招生达1200人以上,在校生人数超过3500人。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确立了“以人为本,服务侨乡”的办学宗旨,制定了“创区域特色学校,育专业特长人才”的办学目标。近年来,学校不断突破创新,实现了大跨越式的发展。特色办学成效显著,专业建设稳步推进,办学层次不断提升。烹饪专业和石雕工艺专业先后被评为省示范专业,工艺石雕实训基地被评为省示范实训基地,餐旅服务实训基地被确定为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学校还先后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温州大学、丽水学院等高校建立“3+2”和“2+2”模式合作办学关系,为学生的继续深造创造一条捷径。


中国篆刻研究院院长韩天衡来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