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展示 
宁晋职教中心
作者:徐祖海 出自:宁晋职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4-04-23 14:52:23


学校第二届运动会

    宁晋职教中心始建于1983年,是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学校位于宁辛路校园区内。占地301亩,建筑面积3960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200余人,在校生5106人。学校于2010年成立宁晋职教集团,集团下辖宁晋职教中心和宁晋工笔画学校及六所农业分校。学校建有工笔画实训中心、机电实训室、汽车服务实训室等各类实训设施。2012年成功申请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项目单位。2013年,学校工笔画工笔画专业被评为河北省中职特色专业,同时与省残联共创河北省残疾人工笔画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为残疾人就业开创新的途径。通过多年不断发展,宁晋职教集团为县域经济发展输送了大量技术型人才。


美国校监海蒂来访

    宁晋职教中心按照“围绕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的品牌发展思路,结合宁晋县经济发展特点,制定了以文化产业和新兴产业为发展方向的品牌战略。首先,发展文化产业,创建了工笔画院和工笔画销售公司,学、研、创、产、销一体化办学,为发展宁晋文化产业出了的贡献。第二,服务新兴产业,同时根据市场需求2012年开创汽车服务专业,实行专业与产业对接、学科与市场对接、教学与岗位对接、增强了人才培养的针对性。第三,创新办学模式,以服务“三农”为目标,创办了 “四校合一”的新型职教分校,成为我省“双带”工程的新亮点。第四,发挥传统学前教育专业的优势,引入蒙氏教学法,投资30多万元更新了幼教设施,谋划创办高标准示范性幼儿园,成为幼教专业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基地。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办学方针,学校把“博学笃行,厚德树人。”作为德育理念,开展“孝心”行动。突出加强学生养成教育、品德修养,特别是针对中职生特点和现代经济社会对人才的要求,把“国学经典”设为各专业必修课,编写了《国学经典五十篇》等校本教材。结合专业思想教育,营造了“诚信、明理、尚能、立业”的文化氛围,着力提升了学生道德品质和职业素养。为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开设汽车驾驶、特种车辆操作、电气焊、企业会计等技能选修课,组建了书画、器乐、舞蹈等兴趣小组,2013年成功举办“民乐园之夏”晚会,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通过丰富的校园文化和人才培养建设,学校逐步形成了“一张文凭、多张证书”,“专业+特长”的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