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中职学校校长联席会在南宁召开
作者:《职教教材通讯》 出自:《职教教材通讯》 发布时间:2014-03-11 14:55:59

20131229日,由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全国中职学校校长联席会2013年年会在南宁召开,教育部职成司长葛道凯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共商改革,共享成果,共谋发展”,共计84个单位、141名校长和学校领导参加了会议。

葛道凯先用三句话概括了我国当前职业教育的总体形势:“现代职教体系全面规划设计总体形成”、“一马当先,万马奔腾的发展局面基本形成”、“产教融合、聚焦内涵的行动全面展开”。他提出,我国1000所国家爱示范校已经完成布局,要求我们把优质的职业教育资源做成紧缺资源。他指出,我国的职业教育已经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必须坚持做到五个对接,深化产教融合,聚焦内涵建设,扩大优质资源,服务教育社会公平,推进综合改革。

在谈到今后怎么办时,葛道凯强调了五个牢牢把握:一是牢牢把握育人为本的根本任务,二是牢牢把握专业课程、教材、教师队伍基本环节,三是牢牢把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基本特征,四是牢牢把握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基本机制,五是牢牢把握培养合格毕业生和杰出人才。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到该校参观,重点考察了江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的“昌桂源教学工地”和“印象理工”,并与该校领导、系部主任和骨干教师广泛交流了示范学校的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