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专业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社工专业
作者:石丹 出自: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4-03-05 16:14:13

社工专业开办于2007年, 2008年开始招生,已有三届毕业生,其中87.5%从事社会工作专业领域的工作。2010年,当选中国社工教育协会华南片区工作委员会成员,2011年获批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建设专业,是珠海市社会工作协会的发起者、法人单位以及常务副会长单位,也是中国社工教育协会高职高专委员会的副秘书长单位。专业教师熊俊超当选为“2012年度中国十大社工人物”;何永根荣获首届“珠海市十大优秀社工”称号;袁荣珊获得2011年度“珠海市十大杰出志愿者”荣誉称号。专业优势和特色都十分显著。

在珠海社会管理体制创新急需大量高素质社工人才支撑和智力服务的背景下,专业能够准确定位,主动适应珠海市及广东省城乡基层社会管理创新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需要,服务珠海创建社会建设示范市的作用日益明显,毕业生就业率、就业质量、行业企业满意度和社会认同度显著提高,是区域内社会工作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基地之一。
   
专业的社会服务功能不断拓展,专业资源、智力优势得到发挥,开展社会培训,参与珠海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及珠海市社会管理创新课题和服务项目研发,成效显著。成为市级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基地,为全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和规模化培训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积累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师资配备、能力评价、组织管理等方面积累了经验。
   
专业群全面启动,为区域职业院校同类专业学生终身学习、自主学习、师资培养、职业培训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辐射和带动功能日益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