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影响 
海南省商业学校社会影响
作者:石丹 出自:海南省商业学校 发布时间:2014-03-03 16:17:30

    烹饪专业生源每年400人以上,且在稳步上升,目前本专业在校生人数在1200人以上,是海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烹饪专业规模最大的学校。在我校烹饪专业学习的学生普遍学习兴趣高涨,技能练习之风盛行,学生技能成长最快最好,毕业的学生得到社会认可和行业专家肯定。在近三年的全省乃至全国的烹饪技能大赛中,我校烹饪专业的学生不仅参赛踊跃,成绩也很突出,2010年陈邦松同学获得热菜项目金奖,实现了海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牌“零”的突破,学校同时还获得1银2铜;2011年全国中职技能大赛中,我校烹饪专业又连续获得1金2银1铜的好成绩;2012年全国中职技能大赛中,学校烹饪专业再次为海南折回桂冠,荣获2金1银2铜的骄人成绩;2013年蒙忠任同学获得热菜项目第一名,实现海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牌“质”的飞跃,学校同时还获得5银,得到教育厅领导的高度肯定。烹饪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分配到北京、上海、杭州、宁波、广州、深圳、晋江等发达城市,且全部是四五星级的酒店。海南省内我专业的学生分别分配到三亚喜来登度假酒店、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三亚丽丝卡尔顿酒店、博鳌论坛会址大酒店、三亚银泰大酒店、海口金海岸大酒店等五星级酒店。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供不应求。另外我校烹饪专业的学生现在有多名成长为厨师长,月薪在万元以上,随着这几年烹饪专业招生规模的扩大和本专业高质量培养,预计在未来5年内会有一大批厨师长成长起来(一个厨师长一般需要10年的厨房经历才能成长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