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展示 
海南省商业学校
作者:石丹 出自:海南省商业学校 发布时间:2014-03-03 11:59:51


      海南省商业学校创建于1964年,是海南省教育厅直属的一所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坐落在海口市风景秀丽的西海岸。学校占地126亩,建筑面积81846.3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基础设施齐全,教学设施完备,后勤系统完善。学校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商业教育培训先进单位”、“中国最具特色职业学校”、“省级文明单位”、省“拥军优属模范单位”等称号,2005年8月10日,学校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2007年、2012年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2008年7月7日学校牵头42家企业、行业、学校,成立了海南商贸职业教育集团,坚持“集团合作、项目推动、创新模式、服务企业”的理念,全面加强、提升了校校结合、校企结合、教学与实训相结合的深度与广度,使学校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高度,为开拓就业市场建立了一个全新优化的平台。

    学校开设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计算机多媒体技术、计算机主板维修、财务会计、会计电算化、服装设计与工艺、广告装潢设计、旅游服务与管理、形象设计等30个专业,在校生6000余名。会计、中餐烹饪 、计算机应用、物流服务与管理等专业被省级以上部门确定为重点示范专业。同时,计算机专业、旅游管理(烹饪方向)专业被列为中央财政重点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学校自创海南清澜假日酒店等一批校办产业后,做到“进校如进厂,上课如上岗”,学生实习(实训)开出率100%,毕业生双证率达90%以上;常年与省内外100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采取“订单”培养模式,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六年保持在95%以上。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239名专职教师中92%具有本科学历,中高级以上技术职称达70%以上,“双师型”教师达80%以上,同时与北京工商大学、浙江工商大学、西安财经学院、琼州学院等省内外多所院校联合办学,开办了成人大专、本科函授、普高大专班。学生将在这里学会谋生的本领,实现上大学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