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仪设备 
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作者:徐祖海 出自: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14-01-16 17:09:40
订单培养,建成校外工学结合实训基地
     1、订单培养
       与宝玛、一汽柴油机、威孚集团等周边先进制造企业,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组建订单班或冠名班3个,引入企业培训内容,构建与之相应的课程教学体系与教学内容,使学生在机床维护技能等方面形成就业新优势。    
    2
、建设校外工学结合实训基地   
    通过校企合作,建设校外实训基地20家,满足学生顶岗实习需要。建立学生顶岗实习管理网络机构、管理制度,学生通过校外工学结合,较全面理解了企业的生产过程和生产技术;有了企业生产设备、工艺、产品、电气控制等相关知识;及企业的组织管理、企业文化、产品开发与销售等方面的知识和运作过程;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使校内工学结合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有全面的提高。在校外兼职教师的指导下,学生完成校外工学结合课程,提高了学生校外工学结合学习质量。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素养与职业能力,拓展了专业的教学空间和学生的学习空间,学生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和职业发展后劲。
    六、拥有一流的教仪设备,建成高水平现代化实训基地根据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目标,突出“工学结合”的职业院校办学特色,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及综合技能,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专业现有FANUC数控系统应用中心、数控系统综合实验室、PLC应用实训室等26个专用实验实训室,设备资产近1500万元。并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将实验实训划分为基本技能、专业技能、综合能力(技术应用与创新能力)训练三大模块,以满足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专业不同形式、不同阶段的实践性教学需要。本专业实训基地紧跟行业发展的前沿技术,紧密与企业合作,不断扩充和完善现有教学设施和仪器设备,以“生产性、模拟性、仿真性”为主导思想,以工作过程为导向的教学创造条件,逐步建成集学生实训、员工培训、师资培养、教学改革、技术服务、科技创新为一体的现代化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