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影响 
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
作者:徐祖海 出自: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13-12-26 12:46:31
    陶瓷工艺专业自开设以来,按照“校企互融,合作推动,产学并进,协同发展”的思路,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企业人才,开展陶瓷职业培训上万人次,极大地提高了我市陶瓷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促进了陶瓷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被誉为“醴陵陶瓷企业的黄埔军校”, 连续3年被市政府授予“地方产业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奖”。

    近三年,先后承办了醴陵陶瓷专业建设发展研讨会、株洲市中职学校校企合作现场会、湖南省职成教工作会议,接待省内外中职学校参观交流30余次。尤其是该专业“校企一体”、集团化的办学模式和“校中厂+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经验,被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作为典型推介。先后有原教育部部长柳斌、国家教育司刘杰处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邢晖主任、湖南省委宣传部许又声部长、省教育厅王键副厅长等领导人来校视察工作,对学校陶瓷工艺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实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对学校的专业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殷切希望。20134月,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以“定向培养,职教学生就业“吃香”为题,对我校陶瓷工艺专业建设进行了专题报道。该专业实训基地还是醴陵市中小学生陶艺体验活动基地和湖南师大附中社会实践活动基地。还通过建立陶瓷职教集团专题网站,编制《陶瓷艺术大师作品集》、《集团通讯》等刊物,有效地提升专业建设的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