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展示 
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
作者:徐祖海 出自: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 发布时间:2013-12-27 09:21:13

    醴陵市陶瓷烟花职业技术学校创办于1987年,是一所由醴陵市人民政府举办,集中等职业教育、职业培训和成人电大教育于一体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是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湖南省示范性(特色)中等职业学校、第三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计划项目学校。地处湖南省醴陵经济开发区(省级经济开发区,原醴陵陶瓷产业园)腹地,占地230亩,现有教职工210人,在校学生近7000(全日制学生3972)。经批准设立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学校坚持“立足园区,对接产业,服务地方经济”的办学理念,以醴陵陶瓷、烟花两大支柱产业为引领,深度融入产业链,设立了陶瓷烟花、机电工程、信息工程、商贸旅游四大专业集群16个专业,其中陶瓷工艺、花炮生产与管理为省示范性特色专业。学校以“厚德精技,笃学善行”为校训,以“志存高远,坚韧不拔”的凤凰精神为校园文化核心,以打造“陶瓷烟花人才高地,三湘特色职教样板,全国知名示范职校,国际一流专业品牌”为战略发展目标,积极改革创新,努力探索构建与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相适应的“校企一体”、集团化的办学模式和“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 “大师引领、专兼结合”的专业师资队伍,内涵建设日益增强,办学水平大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近年来,学校荣获湖南省第二届黄炎培优秀学校奖、第九届全国中职学校“文明风采”竞赛优秀组织奖,学生在各级技能竞赛中,总成绩均名列同类学校前茅。在“2013新华教育论坛——大国教育之声活动中,被评为“2013中国最具影响力职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