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展示 
泸县建筑职业中专学校
作者:徐祖海 出自:泸县建筑职业中专学校 发布时间:2013-12-11 09:41:54
  

    泸县建筑职业中专学校创建于1983年。学校前身是1977年8月创办的泸县学校现占地103.25亩,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图书馆藏书6万余册(电子图书8万余册)。拥有教学设备设施860多万元,有实训实作室5000多平方米,学校现有教职工230余人,高级职称30余人,中级职称70余人,有教学班60多个,在校学生4300余人。开设有土木水利(细分为建筑工程施工、工程造价、建筑装饰、道路与桥梁等四个专业)、学前教育、信息技术、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机械加工技术、客户信息服务六大专业。学校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计算机应用专业为四川省重点专业,学前教育、机械加工技术是市级重点专业,学校目前已基本形成以建设、计算机专业为龙头,多个专业协调发展的格局。
    学校在全省、全国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先后被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命名为 “国家星火计划农民科技培训学校”、 “四川省劳务培训基地”、“四川省文明单位”、“泸州市绿化示范学校”、“泸州市校风示范校”、学校具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资格,是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常任理事单位、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德育委员会常任理事单位、“四川省建设人才促进会”常任理事单位、四川省首批“四川省建设类优质学校”。2010年学校成功创建为国家级重点职业中学,2012年学校成功列入国家发展改革示范校立项建设学校名单。
    
在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学校重视职业学校承担的社会服务功能,积极参与社会培训工作,近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先后授牌为“四川省扶贫开发培训基地”、四川省SYB创业培训机构、“泸州市外派劳务建筑工培训基地”、“泸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在退伍军人培训、建筑劳务品牌培训、SYB创业培训上摸索出了一套成功经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