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展示 
天津市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作者:徐祖海 出自:天津市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2013-12-02 20:26:32
 

   天津市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坐落于天津市区与滨海新区之间,是整合东丽区全区职业教育资源建成的一个集电大、中职、业余高中、老年大学、社会培训为一体的多层次、多门类、多形式、多功能的办学实体。2000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2006年被命名为天津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2010年开始连续三年成功承办全国中职组“丰田杯”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技能大赛,2011年被教育部批准为第二批国家级示范校建设单位。
 

   为了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滨海新区的产业布局,区委区政府投资3.6亿异址新建了东丽湖新校区,并于2012年9月份投入使用。新校区占地面积382亩,一期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建有主教学楼、综合实训楼、宿舍、食堂、图书馆、体育馆、汽车实训楼在内的7个单体建筑,拥有满足各专业校内实习实训的设备。可容纳90个教学班,满足4千余在校生的学习和生活需要。同时,非学历教育年均培训人数可达到1万人,既可满足我区及周边地区适龄人口接受优质职业教育的需要,又可服务于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同时为空港物流加工区、泰达西区等园区经济培养技术型、技能型生产、管理和服务人才。
   学校现开设汽车运用与维修、数控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以上三个是天津市重点专业)、机电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应用、物流服务与管理、会计、中餐烹饪、学前教育、园林技术、工艺美术共11个专业。目前,中职在校生3866人,电大在校生4012人,老年大学在校生107人,年培训6000余人。
 

   学校注重对职业教育规律的研究与探索,确定了“以学生为关注焦点,为学生就业时刻准备着”的办学思想,形成了以就业要求带动学校整体工作提高的工作思路。在认真分析研究区域经济发展和学校工作实际的基础上,制订了十二五发展规划,其中确定的发展目标是:“建设成为天津市中等职业教育窗口学校,成为满足区域适龄人口就业和区域经济用工双向需求的就业平台”。
学校的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势头。国家教育部鲁昕副部长,天津市张俊芳副市长等相关部委领导先后来学校视察指导工作,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中央电视台、天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学校进行过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