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展示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徐祖海 出自: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3-11-28 21:19:58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隶属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是首批百所国家骨干高职院校。
学院坐落于西北规模最大的宁夏职业教育园区内,占地1538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全日制在校生10998人,教职工616人,专任教师334人,副高以上职称 151人,“双师素质”教师237人,硕博以上研究生175人,兼职教师375人,国家级考评员29人,自治区级教学名师3人,自治区级教学团队3个,并涌现出一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入选自治区313人才工程”、“中国烹饪大师”、“全国餐饮服务大师”等优秀教师。
 


学院行政办公楼

    
学院是宁夏办学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高职院校之一。下设12个职能处室、10个教学系(部),拥有1个国家级清真烹饪培训基地、1个全区最大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建有1个学生创业园、7个校中厂、100个校内一体化实训室,校企合作建立了16个教师流动中心、161个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开设有烹饪工艺与营养、酒店管理、机电一体化、应用化工技术、物流管理、会计电算化、市场营销、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电工技术等10大类30个高职专业,其中清真烹饪工艺与营养、物流管理、应用化工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等4个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酒店管理、市场营销、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等7个自治区级骨干示范专业。


学院女生宿舍楼

    
学院秉持“厚德、勤学、敬业、强能”的校训精神,注重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学生在全国和自治区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2008至2012年以来,先后承担了北京奥运会、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亚运会、第41届上海世博会、第12届全国运动会、三届中阿经贸论坛等餐饮及社会服务工作,为宁夏职业教育赢得了荣誉,扩大了影响。
   
多年来,学院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培育突出贡献奖”、“自治区培养和使用技能型人才先进集体”、“全国职业技术学校职业指导工作先进学校”等150多项殊荣。连续四年被授予“全区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在“十二五”期间及今后发展中,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抢抓机遇,在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尤其是“两大战略”和“两区”建设中,高举改革创新旗帜,坚定不移走好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提升学院的综合发展力、核心竞争力、改革创新力、社会影响力,努力把学院打造成“宁夏领先、西北一流、全国知名”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国家骨干高职名校。


学院教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