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展示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徐祖海 出自: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3-11-26 12:14:35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20016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在原金华城乡建设学校和浙江广播电视大学东阳学院基础上,由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独家投资创办的全日制高职学院。200411月,被教育部等六部委确定为国家建设行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200711月,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成为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学院先后获得全国特色教育示范单位、中国社会组织评估5A单位、浙江省教科研先进集体、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习近平、张德江、周济及夏宝龙等领导先后视察学院,对学院办学予以充分肯定。

    学院有全日制高职在校生10749人,招生规模和在校生规模稳居全省46所高职院校第二,居全省9所民办高职院校第一。学院占地面积968亩,校舍建筑面积32.28万平方米;在校生10749人;拥有27个专业,建筑类相关专业在校生数占59.47%其中工程造价是浙江省优势专业,木雕设计与制作是全国唯一的木雕工艺类特色专业,专业设置紧密结合行业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省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优势专业1个;省级精品课程7门,省级重点教材建设项目10个;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1个,省级示范实训基地2个。学院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现代高职教育理念为引领,坚持准确定位,紧密依托广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民办高职办学的机制体制优势,形成了“一个中心、二条原则、三种模式、四项能力、五化教学”的高职教学理念和模式。“一个中心”,即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二条原则”,即坚持“内强管理、外树形象、质量兴院、稳步发展”的“质量兴院”原则;坚持“招生就业、学生管理、教学改革、行政后勤”四轮驱动,协调发展的“科学和谐发展”原则。“三种模式”,即“从严管理”模式、“2+1”人才培养模式、“四想四对照”道德践行模式。“四项能力”,即教师必须具备理论教学能力、实践教学能力、管理学生能力及科学研究能力。“五化教学”,即“课程整合化、教学模块化、教师师傅化、学生徒弟化及考核驾证化”。教育质量不断提升,2007年至今,广大学子在省级以上各类学科(技能)竞赛中共获310个大奖,其中,国家特等奖6个,一等奖17个。毕业生就业率已连续8年居浙江省同类高校前茅。已为浙江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培养了各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24883人,其中,全日制高职毕业生18854。学院毕业生连年供不应求。在近3年的毕业生招聘会暨实习生推介会上,都出现了“万个岗位抢学生”的火爆场面,企业评价学院毕业生技能好、素质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