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展示 
淄博建筑工程学校
作者:徐祖海 出自:淄博建筑工程学校 发布时间:2013-11-15 15:29:18

     淄博建筑工程学校(桓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先后被评为“山东省首批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教科研示范学校”、“山东省中等职业教育十大创业明星学校”、“山东省文明单位”,2009年9月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任曰金校长在人民大会堂受到胡锦涛、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学校创建于1987年,学校占地213亩,教职工306名,具有一支高素质的“双师型”教师队伍。近三年,年均在校学生4559人。

    学校开设工业与民用建筑、财会、电子商务、微机、印刷、服装、化工、汽车维修与驾驶、机电等九大类19个专业。学校大力推行“分层次教学”、“模块化教学”和“学分制”改革,整体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分层次教学已被国家教育部列为国家教育科研课题,2004年12月13日,任曰金校长作为全国职业学校唯一一名校长代表,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   

  学校确立了“与企业联合办学、与高校联合办学、与西部联合办学,与国外联合办学”的新思路:2007年10月,在学校二十周年校庆之际,由学校牵头成立了“淄博市建筑职业教育集团”和“桓台县校企合作联盟”,与金诚石化、博汇、东岳等县内外各大企业建立了稳定的用人供需关系。2008年11月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就联合办学签订协议。2007年,学校实现与西部联合办学。几年来,与甘肃会宁职教中心合作招生300余人,学生已全部在我县大型建筑企业就业。  
    2010年3月,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实训楼及设备购置项目”立项。中央配套资金600万元,地方政府配套资金800万元,学校自筹资金350万元,总投资1750万元;目前该项目工程正在建设中;该项目经同济大学专家、教授论证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属全国首创,并认为该项目实训模式国内没有,国外也罕见,填补了我国建筑教学的一项空白,建议申报国家创新奖。    
    2010年6月,学校荣获全国中职院校技能大赛建筑测量比赛全国一等奖。2010年12月,学校荣获全国中职院校文明风采竞赛全国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目前,学校正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伟大历史新时期赋予学校的新机遇,科学制定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沿着提出的“向文化管理迈进,与当地经济发展相融合,创建国家级名校”的发展总目标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