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展示 
江苏省阜宁中等专业学校
作者:徐祖海 出自:江苏省阜宁中等专业学校 发布时间:2013-11-22 14:05:05

    江苏省阜宁中等专业学校创办于1988年,同时挂牌阜宁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现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江苏省四星级中等职业学校、江苏省首批高水平示范性职业学校、江苏省课程改革实验学校。目前,学校校园占地3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现有教职工290多人,中职在籍生4000多人,开设光伏技术应用、数控加工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电子技术应用、计算机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机械加工技术、风电设备与安装、建筑工程、化学工艺、现代农业、财务会计、市场营销、旅游管理、美术绘画等20多个专业,拥有三个省级示范专业、一个省级特色专业、一个省级品牌专业、三个省级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两个省级课程改革实验点,建有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综合实践基地,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校园环境优美,景色怡人,是莘莘学子求学深造的理想场所。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新特产业为指针、以就业为导向、以技能为本位”的办学理念,在服务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实现自身办学规模的扩大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在合作办学方面,先后与12所高校、100多个知名企业合作,并与中西部地区30多所职业学校联合招生。在专业建设方面,紧紧围绕地方支柱产业设置专业,根据企业需求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巩固了品牌优势专业,适时调整和优化专业结构,在全省较早开设了光伏、风电等新兴特色专业,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在师资队伍方面,学校有省级领军校长1人,省级教学名师5人,市县学科带头人和教学能手38人,高级技师及技师46人,双师型教师82人,12人到国外研修,55人参加过国家级及省级骨干教师培训学习。在德育管理方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原则,开展了感恩教育、养成教育、责任教育、创业教育、诚信教育、美德教育等系列活动,倾力打造规范校园、激情校园、活力校园、书香校园、诚信校园、和谐校园。在教学工作方面,紧紧抓住提高教学质量这条生命线,把学生的全面发展、终身发展、健康发展作为根本出发点和归宿,以打造高效课堂和培养实用型技术人才为突破口,强势推动课程和教学改革,营造了“培养素质、提升技能、塑造个性、施展才华”的校园文化氛围。在培训服务方面,积极围绕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充分发挥学校现有人才、技术、设施条件的优势,面向初中后和高中后“两后”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农村剩余劳动力、下岗再就业职工、在职职工和退役士兵等,开展多专业多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年培训5000人次以上,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几年来,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德育管理先进学校、全国劳动力转移培训先进单位、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诚信办学规范管理示范学校、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目前,学校正瞄准创创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目标,启动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达26万平方米的新校区建设工程,精心打造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职教品牌,着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实现学校发展的新跨越。


地址:阜宁县通榆北路
619号    电话:0515-87237116    
邮箱:fnzjbgs@126.com        学校网址:www.fnzj.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