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外包学堂 
什么是ITO?
作者:服务外包频道 张颖 出自:NCSO 发布时间:2013-10-06 09:30:32
    什么是ITO?

    Gartner 公司对ITO的定义为可以包括产品支持与专业服务的组合,用于向客户提供IT基础设施、或企业应用服务、或同时提供这两方面的服务,从而确保客户在业务方面取得成功。在最低程度上看,外包将包括某些IT管理服务,ITO则被进一步细分成数据中心、桌面、网络与企业应用外包等。

    数据中心外包

    数据中心外包是一种多年期或年金性的合同或关系,它涉及到运营服务器/主机平台方面的日常管理职责,其中包括分布式服务器与存储器在内。数据中心外包合同最少通常包括客户有关的运营管理服务。如问题围绕计算硬件级或基础设施软件或操作系统软件级时,可包括“帮助台管理”服务在内。如问题围绕基础设施软件或操作系统软件时,可包括“应用管理”服务在内。外包商或企业客户可以提供并使用信息管理软件与系统管理工具,可以在客户地点或非现场提供这些服务,IT资产可由客户或由ESP、或由第三方所有。合同可以包括向ESP转移客户员工、IT资产与设施等。

    桌面外包

    桌面外包是一种多年期或年金性合同或关系,它涉及到运营桌面/客户平台方面的日常管理职责。这些服务包括产品支持与专业服务的任意组合(或所有),只要它们与桌面资源(包括桌面外设)的持续管理有关。桌面外包合同最少通常包括客户有关的运营管理服务。如问题围绕计算硬件、基础设施软件、或操作系统软件级时,可包括“帮助台管理”服务在内。如问题围绕基础设施软件或操作系统软件时,可包括“应用管理”服务在内。桌面系统可包括任何一种客户系统(包括笔记本在内)、并且可以包括远程员工的客户系统,比如远程工作与移动员工。可以在客户地点或非现场提供这些服务,IT资产可由客户或由ESP、或由第三方所有。合同可以包括向ESP转移客户员工、IT资产与设施等。

    网络外包(企业与公共网)

    网络外包是一种多年期或年金性合同或关系,它涉及到管理、强化、维护及支持终端或核心网络基础设施、或企业电信资产(包括固话与无线)等方面对持续性网络或电信管理服务的购买事宜。除了网络或电信管理以外,网络外包不包括长期合同,如咨询/顾问服务、网络应用开发与集成、网络基础设施部署、以及基础设施支持服务等。

    Gartner把网络外包分成两个类别:企业网络外包与公共网络外包。企业网络外包不包括离散的 、基于项目的专业服务或员工增加服务。在公共网络外包方面,我们纳入了与电信公司网络有关的服务、以及与业务及运营支持系统有关的服务。内部的ITO不在考虑之列,并且与公共网络设施及物流规划有关的服务也不在考虑之列(例如直流电、土地获取)。同样,离散的、基于项目的专业服务或员工增加服务(通常被称为工程师供应的安装)也不包括在公共网络外包当中。

    企业应用外包

    企业应用外包是一种多年期或年金性的合同或关系,它涉及到在服务器/主机或桌面平台中管理、强化及维护定制应用或打包应用软件方面对持续性应用服务的购买事宜。除了应用管理服务以外,应用外包不包括长期合同,如咨询/顾问服务、应用开发、集成、部署与支持服务等。帮助台服务被限于企业应用方面的用户支持方面,可以在客户地点或非现场提供这些服务,IT资产可由客户或ESP、或由第三方所有。合同可以包括向ESP转移客户员工、IT资产与设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