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企合作 
青岛职院与世界500强企业Oracle公司合作培养服务外包人才
作者:服务外包频道 张颖 出自: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3-09-30 01:00:02
      4月24日,学院与市北区人民政府、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签署协议,三方合作共建甲骨文(青岛)实训基地。基地建成后,将有力提升我市软件技术培训水平,加大我市服务外包招商力度,为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实用的人才与智力支持。

  出席签约仪式的有:省商务厅副厅长阎兆万、处长于乃胜、调研员李鹏;青岛市副市长刘明君,市北区区委书记惠新安、区长张杰,市北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先好、副区长蔡全记,市商务局副局长邓力、国际服务贸易处处长高飞雪;甲骨文公司全球副总裁罗伯特•格林,甲骨文大学亚太区总裁达米安•凯瑞、北亚区总经理吴绍山,甲骨文公司全球职业教育项目中国区总经理叶洋、高级经理王小志;学院党委书记刘鹏照、院长覃川、党委副书记刘甲珉。市北区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经信局、区教育局、区商务局、区服务业局、区招商局、榉林山外包基地代表出席仪式。香港大公报、中国日报海外版、新浪网、青岛电视台等3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仪式。

  仪式举行前,刘明君在惠新安、张杰、刘鹏照、覃川、林先好、蔡全记、刘甲珉陪同下,会见了罗伯特•格林一行。刘明君介绍了青岛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情况,并预祝甲骨文公司和市北区政府、青岛职院的合作成功。罗伯特•格林介绍了甲骨文公司的发展,期待甲骨文大学为青岛成为IT服务外包产业枢纽做出贡献。

  市北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先好主持仪式。

  刘明君代表青岛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对到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青岛以创建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打造蓝色青岛,服务全球品牌为目标,大力实施服务外包人才百千万工程,在园区规划建设、政策环境优化、专业人才培养和产业定向招商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服务外包已成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他认为,三方合作打造甲骨文实训基地,必将提高青岛市服务外包知名度,为青岛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发展后劲和发展活力。他希望市北区政府和青岛职院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切实为项目快速推进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最好服务,希望甲骨文公司以强大的管理和技术优势,构建青岛及辐射周边区域高校和企业的云教育平台。他相信基地必将建设成为与国际接轨的软件人才培养合作平台,为青岛市创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助力引航发挥更大作用。
 
   市北区区委书记惠新安致辞。他代表市北区委区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甲骨文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信息管理软件及服务供应商,学院硬件设施齐备,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多个国家级实训基地和校外实训基地,教学培训经验相当丰富,经过区划调整后的市北区,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三方通过资源共享,通力协作,必将为青岛市IT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市北区将加强政策引导扶持,全力推进实训基地项目建设,为下一步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他希望甲骨文公司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为青岛实训基地提供最先进的运营和管理经验,全面提升项目的质量和水平,希望学院借势发力,加快项目进程建设,优化教学培训资源,努力实现携手发展、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党委书记刘鹏照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学院在服务外包人才培养方面情况。为助力青岛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学院自2008年率先进行了服务外包方向的专业调整和课程改革,并于2009年同青岛软件园合作成立了山东省第一个“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先后与思科、微软、甲骨文等国际著名IT企业合作,为我市培养了一大批“技高品端”的服务外包人才。他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领导下,在众多企业的鼎立支持下,此次三方合作必将有力提升我市软件技术培训水平,加大我市服务外包招商力度,为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更高品质的培训资源,以及更高端的技能英才。

  甲骨文公司全球副总裁罗伯特•格林在致辞中,代表甲骨文公司和甲骨文大学,向青岛市政府和学院表示感谢。他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合作机会,三方合作将培养更多技术人才,很荣幸能够为打造青岛市服务外包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他说,通过本次合作,可以让学生有更多机会不断开发和学习甲骨文技术。甲骨文大学在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培训,有成千上万人获得认证,获得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他希望通过合作,三方都能够实现自己的事业发展目标。

  市北区政府副区长蔡全记、甲骨文大学亚太区总裁达米安凯瑞、学院院长覃川共同签署协议。三方同意共同合作培养甲骨文IT技术专业人才,满足正迅速发展的IT服务外包行业的市场需求。为实现此目标,三方同意共同建设甲骨文(青岛)实训基地。依托市北区政府提供的政策扶持和学院的场地及IT基础设施,通过引入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的课程和技术,同时借助于其在全球范围内成功的IT人才培养运营和实施经验,甲骨文(青岛)实训基地计划在未来的几年内,培养出超过20,000名熟练掌握甲骨文相关技术的学生。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位于学院南校区的甲骨文(青岛)实训基地。

  甲骨文(青岛)实训基地主要面向青岛高校和企业提供IT技术培训、后台实训环境和实训项目,同时进行大师级、专业级的高端国际认证业务,培养服务外包中高端人才。根据规划,甲骨文(青岛)实训基地将应用最先进的云计算技术,构建一个覆盖整个青岛市并辐射周边区域高校及企业的云教育平台。同时建设部署在云教育平台上的实训资源,并通过云平台向覆盖的院校或企业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及实践环境支撑服务。实训基地拟建设各类实训实验室12个,可同时容纳560人实训,力争每年为我市培养3000名中高端软件与服务外包人才。

  甲骨文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是全球最大的信息管理软件及服务供应商,向145个国家的用户提供数据库、工具和应用软件以及相关的咨询、培训和支持服务。甲骨文公司近年来将全球职业教育项目暨甲骨文大学项目作为公司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甲骨文大学目前具备超过4,144门可面授的自有知识产权IT相关课程,每年培训843,000个学员,与全球超过3000家高校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