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2013中国校企合作服务外包及软件人才培养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作者:服务外包频道 张颖 出自:中国外包网 发布时间:2013-10-06 08:51:07
    由中软国际有限公司主办,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中国服务外包天津培训中心共同协办的“2013中国校企合作服务外包及软件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于今日在天津万丽泰达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的近198所高校的302位领导参加了此次大会。

    国家教育部高教司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吴爱华、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杨兵、天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艾亚民、滨海新区商务委员会张志辰等政府领导,以及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唐振明,中国电子学会副会长刘明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仲泽宇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大会深入探讨了大变革时代的人才培养之道,全面阐述了校企合作如何助力人才培养。会上,天津市根据自身情况提出了对服务外包的人才需求,并发布了《天津市服务外包企业人才需求报告》。同时,中软国际依托自身在服务领域、ETC教学的多年培养经验,联合天津市经济开发区在会上发布了“中国服务外包天津培训中心远程培训平台”,共同携手为天津服务外包人才培养打造良好基础。

    此外,中软国际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中软国际教育科技集团COO蒋唯游还在会上发表了《软件服务外包紧缺人才培养探究》的主题演讲。蒋总从服务类型、业务特点、业务地位、行业、人才要求、获取方式等方面深入研究了服务外包人才特点,并系统阐述了服务外包紧缺人才培养解决方案。

    会上,中软国际还分别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服务外包产业创新、课程体系设计以及实验室建设三个方面对校企合作展开了详细全面的介绍和解说,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引起了参会各大院校的强烈反响和共鸣。据了解,中软国际自2005年就已经在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方面进行了积极地探索和实践,中软国际目前已与全国400多所高校开展了学生实训、共建专业、共建学院、联合培养等模式的合作,累计为自身及行业输送了超过十万名软件人才。会议现场,来自天津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马希荣、吉首大学软件服务外包学院院长周清平、宜春学院院长萧华茵等高校代表也在会议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与中软在校企合作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据悉,共有3所高校在此次论坛中与中软国际达成合作共识,并进行签约。本次论坛不仅实现了企业和高校的有效对接,为企业和高校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和合作平台,还有效缓解了天津市服务外包产业的人才需求,促进天津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