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2013年语文出版社暑期教材培训全面展开
作者:通讯员 出自:语文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3-08-30 15:12:50
 

2013年语文出版社

暑期教材培训全面展开

为了进一步提高中职文化基础课教材的服务质量,促进文化基础课教学研究的开展,语文出版社(简称“语文社”)于20136月至8月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中职文化基础课教材的培训及教学研究活动。期间,语文社先后在辽宁大连、河北保定、安徽合肥、湖南永州、湖北宜昌、重庆等省市对文化基础课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进行了培训。今年的培训活动除了指导教师如何有效地使用好教材外,还进一步突出了对教师教学方法的指导,为此推出了“如何开展中职文化课有效教学”这样一个专题的研究活动。

通过本轮培训,使用语文版教材的教师们普遍反映,在中职学校开展有效教学的研究是一个十分具有现实意义的课题,培训专家们提供的实现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对教学实践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今后的培训活动能够多以这种专题研究的形式来开展。与此同时,负责培训工作的专家们也进一步听取了一线教师对教材  编写的意见与建议,这也为语文社进一步提高教材质量及后续服务水平提供了内容和依据。  

                                    (语文出版社 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