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第三届“外研社杯”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英语、语文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报名启动
作者:通讯员 出自: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3-08-30 15:11:37
 

第三届“外研社杯”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英语、语文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报名启动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推动中等职业教育文化基础课程教学改革,搭建中职教师专业发展全国性平台,秉承“积极建设卓越师资队伍,提升职教核心竞争能力”的理念,第三届“外研社杯”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英语、语文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于20135月正式启动。大赛由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中职外语教育中心(简称“全国中职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中国当代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职业教育语文教学研究中心(简称“中国职教语文研究中心”)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简称“外研社”)承办。

本届大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全国各级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在职在编的英语、语文教师均可报名参加。决赛时间定于201310月,由全国中职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中国职教语文研究中心及特聘专家组成的全国组委会统一组织。

为有效促进中职教师专业发展,搭建高标准、高层次的交流学习平台,本届大赛在参赛方式及比赛环节等方面均做出了全新的设计与整合,力求通过专业、新颖的赛事活动为各地中职教学提供专业教学指导及相关解决方案。大赛同期举办的第五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英语、语文教师高级研修班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内容和形式,从而更加适应广大教师的需求。参赛教师不仅能够在竞赛中展现教学风采,聆听专家点评和前沿主题讲座,更有机会参与到外研社全方位教学服务支持体系当中,打开专业发展道路上一扇新的大门,收获更为丰富的学习、成长和交流机会。

“外研社杯”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英语、语文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两年以来,不仅赢得了众多中职教师的热烈反响和广泛参与,更成为了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职业英语技能赛项之后,由外研社在职教领域搭建的又一品牌赛事。作为综合教育服务提供商,外研社将一如既往地为我国职业教育教学研发优质资源,为职业教育教师发展提供专业支持,为职业学校学生成长搭建丰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