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辽宁金融职业学院
作者:本站 出自:辽宁金融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4-01-10 14:13:59
  辽宁金融职业学院是经辽宁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金融类高等职业学院,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50强院校,是省级示范性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学院创办于1954年,前身是隶属于中国人民银行的辽宁银行学校、辽宁金融职工大学,经过近60年的发展,学院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办学水平稳步提高,对外影响与日俱增,现已成为培养银行、保险、证券、会计、IT业、管理等方面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基地,在金融领域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和良好的社会声誉。连续多年被授予“沈阳市文明单位”、 辽宁省“平安校园”、“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学院位于省会城市沈阳,坐落在生机勃勃的沈北新区,交通便利,环境优雅。教学设施先进、完备,建有现代化教学办公楼、图书馆、文体馆,标准化学生公寓、餐饮中心和结构合理、功能齐备的实训大楼,拥有模拟银行、证券业务、物流、电算化会计等专业实训室,其中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2个,省级财政支持实训基地3个。
  学院拥有一支专业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设有金融系、会计系、信息技术系、工商管理系等7个教学系部,开设金融管理与实务、保险业务、会计、资产评估与管理、网络系统管理、物流管理等28个专业。现有省级精品课8门、省级品牌专业4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4个。
  学院实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2+1”职业化人才培养模式。吸纳相关行业和企业全方位、全过程参与办学,先后与省建设银行、上海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广东发展银行、平安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公司等多家金融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
  学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和职业技能培养,实行“多证书”制度,采取边授课、边实训“工学结合”的新型教学模式,与辽宁省内多家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签约,建立实训基地,是辽宁省保监会、辽宁省建设银行、辽宁省农村信用联社等多家金融机构指定的培训基地。
  学院不断拓展合作办学渠道,创新办学模式,为学生继续深造创造条件。先后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大学等国内十余所大学合作,开展继续教育;同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韩国又石大学在学术交流、继续教育、语言培训、学生交流等方面合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能力。
  学院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设有专门的就业指导机构并配备专业教师指导就业工作,其中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是我院校企合作办学的特色专业,实行“2+1”培养模式,第五学期签订保障就业协议,由企业负责该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学院多年来为省内外各金融机构和其他企事业单位培养和输送了大批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就业率逐年上升,2012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8.82%,在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


学院正门


图书馆


学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