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海南省农业学校
作者: 出自:海南省农业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3-07-13 11:13:50

 


      海南省农业学校(海南省科技学校)是海南省教育厅直属的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是海南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学校创建于1946年11月11日,原名为国立琼山高级农业职业学校。学校先后经过五次易名,七次搬迁,历经沧桑,现校址位于海口市城西路41号,占地面积105亩,另有两个实习农场约有土地800亩。学校办学基础条件完善,有教学和学生生活用房约5万多平方米;实验实习设施配套,有15个固定实习基地,21个实验室,9个实训中心,实训设备齐全。学校师资队伍雄厚,现有教职工222 人,专任教师170人,高级讲师(含高级技师)55人,中级讲师45人,特聘特邀专家型教师60多人。
        
经过65年的薪火相传,学校规模扩大了,在校生13000多人,其中在校农业类学生达10000人的中专学校,是全省中等职业教育领域名副其实的龙头校。 学校秉承面向农业、走进农村、服务农民的办学思路,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扶持和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下,学校与市县组织部门和乡镇政府联合开办村官班,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开创了农村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模式;学校充分利用现有优质教育资源,瞄准海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逐步建设起适应海南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种植技术、养殖技术、观光农业、农村经济、信息工程、汽车工程等六大类24个专业。

 

2004年6月开始学校与中国农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联合办学,成立中国农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海南省农业学校学习中心,几年来,学习中心办学规模从小到大,目前在校生500多人。与中国农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联合办学,为海南省有志青年提供了继续学习的平台。

 

学校倾全力培养高素质的毕业生。不断进行教学改革,推行学分制,强调实践教学,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实现一生多证、一专多能,毕业生当年就业率08、09、10连续三年在98%以上。

 

学校以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为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优美育人环境,建立规范的服务育人机制,办学的社会效益日益提高,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给予了充分肯定。2008年10月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同志就我校开办村官班一事做出批示“这是培养农村基层干部的有力措施,有利于把受过较高教育的年轻人稳定在农村基层干部队伍中”。同年12月教育部原部长周济同志来我校视察,2009年2月全国职教工作会议代表来我校召开经验交流现场会,2009年学校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学校整体风貌


干净整洁的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