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展示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张倩 出自:武汉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3-11-12 20:50:18
    我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教育厅直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紧缺人才培训基地、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首届全国高职院校就业星级示范校 全国高职院校就业质量50强、新中国60年湖北最具影响力品牌、2010科教中国行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牌院校;是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科技服务湖北先进单位,湖北省百业状元、湖北省美誉高校、湖北省分行业十强、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同时,学校也是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电子教育学会职教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高教学会产学研合作教育分会副会长单位、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单位、湖北省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单位、湖北省高职教育学会会长单位。 

     学校基本情况:学校现有占地面积964355平方米,建筑面积654711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1.06亿元,教学设备总值1.68亿元,年办学经费突破2亿元。现有3个中央财政支持的国家级实训基地、14个省级实训基地、15个校内共建实训基地,53个校内实训基地(中心)、211个实训实验室、355个校外实训基地,图书馆纸质藏书115万余册;现有在校高职生数22000多人,每年为社会输送6000余名优质毕业生,年均开展职业技术技能培训18000多人次;现有教职工总数1368人,其中专任教师815人,教授31人、副教授副高316人,有双师素质教师530人,企业兼职教师679人,享受国务院、省政府津贴专家7人,楚天技能名师8人,常年聘用外教10人。

     专业设置情况:学校现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外语学院、人文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轻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等14个二级学院,共73个专业。

    学校以培养面向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管理第一线,具有“四种意识(竞争意识、创业意识、责任意识和国际化意识)”、“五种能力(职业能力、创新能力、信息获取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高技能人才为目标;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形成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和产学研结合的长效机制,以“品牌、质量、特色”在同类院校中享有盛誉。

    学校采取“订单式”、“工学交替式”和“一教双证(即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的高技能人才深受社会欢迎。近几年初次就业率均在95%以上,已输送400多名毕业生赴法国、芬兰、丹麦、新加坡、比利时等国家就业和留学。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莅临我院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