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展示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李 出自: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3-11-26 12:15:29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全国唯一一所以现代物流为主导专业的高等职业学院,有四十多年的历史。

学院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建院校,是湖南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学院。被中国教育评价中心评为“全国最具特色职业院校”,曾荣获“物流人才培育杰出院校”称号。

学院坚持“对接物流产业办专业、依托企业育人才”的办学理念,共建设有物流管理系、物流工程系、物流信息系、物流经贸系、公共管理系等5个系,开设有物流管理、物流工程技术、物流信息技术、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管理等16个专业,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现代物流专业群。其中物流管理是省级示范特色专业、物流信息技术、物流工程技术是中央支持的特色专业。物流信息技术、物流工程技术、物联网技术应用、物流园区金融管理专业是教育部目录外专业。现代物流专业群、物流信息技术专业和物流工程技术专业等三支教学团队被评为“湖南省省级专业教学团队”。学院拥有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专业带头人3人,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

      

“用现代物流理念培养现代物流人才”“以信息化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学院通过十年努力,建成了集“产、学、研、培、用”于一体的现代物流人才的培养基地,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和培训中心,是多家企业的物流信息化研发基地和管理人才的培训基地。牵头建设了湖南省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现代物流实习实训基地是中央财政支持的实训基地、湖南省职业院校重点实习实训基地和湖南省物流专业教师专业技能教学水平认证培训基地。学院建设有“智能物流实训中心”、“供应链一体化”多媒体沙盘室、物流仿真实训室、物流设施设备实训室、物流信息技术实训室、BPO呼叫中心等57个专业实训室。

“校企深度合作、柔性订单培养”的专业建设模式和“助力行业、引领产业的职教集团模式”得到业内专家的高度肯定。2012年文振华院长主持的“基于SOA-BPM组合架构的智能敏捷的第三方物流管理信息技术项目成果,荣获“2012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我国物流领域内最具权威的省部级科技奖项。并与国防科技大学等承担了省重大科技专项1项,省级以上课题78项,有省物流发展专家领导小组成员4人,每年承接企业培训、咨询、规划项目不下十个,累计培训企业员工近20000人,年均创收近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