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展示 
南京金陵中等专业学校(原金陵职业教育中心)
作者:徐向东 出自:南京金陵中等专业学校(原金陵职业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22 14:03:58

南京金陵中等专业学校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江苏省四星级职业学校、高水平示范学校,全国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省职业技术教育先进集体,中国职业教育学会课程改革与校本课程研究实验基地,省课改实验学校。2012年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第二批立项单位,2013年申报首批江苏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学校举办职业教育已近三十年,在全省乃至全国有较高的知名度.
    
我校有光华路125号、建康路205号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一百余亩,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建有校园计算机千兆以太网、双向闭路数字化电视系统等先进教学设施和设备。学校按照职业学校现代化工程建筑标准建设,布局合理,建筑设计美观协调,校园环境优美,景点布置体现人文性,科学性,知识性,绿化面积3.5万平方米,为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学校全面落实“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思想,坚持“行动导向、四位一体”的理念。行动导向——是让学生动起来,在各项活动中接受教育、学习知识、提高能力;四位一体——是将文化知识、专业技能、行为习惯、职业素养有机的融为一体,渗透到教学过程中去。让学生在做事的过程中学会知识、学会技能、学会做人,用做事来训练做人,通过做人达到做成事的目的。学校秉承“厚德
笃行 精技 致业”的校训,并形成了学校独具特色的“山文化”。目前学校现设有汽车技术、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三大系部,在校生近3500人,教职员工近3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