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简介 
教材工作委员会教材发行工作研究会行业自律公约
作者:江力 出自:本单位 发布时间:2013-07-11 11:00:05

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保障职教教材发行市场的健康和谐发展,建立良好的行业诚信自律机制,规范行业从业人员行为,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特制定行业廉洁自律公约。

  一、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遵守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廉洁自律,共同维护本地区教材发行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二、自觉接受相关主管部门的监督领导,严格遵守研究会组织条例,依法维护研究会和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积极参加研究会活动,履行会员的权利和义务,认真完成研究会的各项任务。

  三、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用户至上”观念,树立良好的行业及企业形象,严格保证国家规划教材的正常发行,坚决打击盗版教材,禁止“串货”,切实保障教材发行的优质服务质量,净化教材发行市场。

  四、会员单位应按规定悬挂由研究会统一监制的会员单位标牌,并提供监督电话。

  五、加强会员单位之间团结与协作,增强信息沟通与交流,努力达到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形成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六、诚实守信、文明经商,不断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岗位培训,不断提高会员单位的管理能力和从业人员的职业水平。

  七、未经会员单位之间协商同意,不得接收、聘用他方尚未解除劳动合同的人员。

  八、本会及上级主管部门对自律公约实施监管,各会员单位应加强自律,自觉接受监督。

  九、会员单位之间发生争议时,应本着互谅互让、友好协商的态度解决,必要时可向本研究会或上级主管部门反映处理。

  十、本公约如需修改,按研究会组织条例有关规定办理。
 

中国职教学会教材工作委员会
教材发行研究研究会
二〇〇九年四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