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管理 
学会会长办公会议制度
作者: 出自:本站 发布时间:2013-07-04 10:22:04

一、会议议题

        学会各部门各分支机构需要会长办公会议讨论的议题,先由部门或分支机构提出书面议案,经分管副会长审阅修改后送学会秘书处,秘书处分轻重缓急依次列入会议议题,经秘书长审核签字后报会长决定。

        二、参会人员

        会长办公会议由本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组成,必要时可扩大到有关部门或有关分支机构负责人。

        三、会议议程与决议

        列入会议的议题,按议题顺序,由议题提出的分管副会长或其他有关负责人发言,然后由参会人员对其进行讨论,最后由会长做出总结性发言,作为会议决议。

        四、会议主持

        会长办公会议由会长主持,也可以由会长委托常务副会长或秘书长主持。

        五、会务工作

        会长办公会议的议题、通知、签到、记录、议案的打印、分发及会议室有关准备工作,由学会秘书处负责。

        六、会议纪律

        1、所有参会人员,必须按时到会,因事因病不能参会必须提前请假,不得无故缺席、迟到和早退。

        2、会议期间,应简洁有序紧扣议题发言。除主持人外,任何人不得在别人发言时随意插话,以保持正常的会议氛围和最大的会议效率。

        3、除紧急、特别事项外,临时动议一般不得上会议讨论。

                              贵州省职业教育学会

                             二0一三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