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名校展示 
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徐祖海 出自: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3-11-26 12:20:33

     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农林牧专业大类为主体的省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1948年建校,前身为辽宁熊岳农业高等专科学校,1999年更为现名。全国百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普通高等教育2011-2012年度全国就业工作典型经验50强高校。辽宁现代农业职教集团牵头单位。坐落于风景秀丽的渤海之滨、望儿山脚下——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
   
学院现占地1108亩,校舍建筑面积18.54万平方米,投入的固定资产总值1.93亿元。校内建有教学服务型、科研主导型、生产实训型、自主创业型和企业主导型实训基地65个。现有农学园艺、畜牧兽医、生物技术、园林技术、工程技术、信息工程、经济贸易、管理、食品等9个系,涵盖农林牧渔、轻纺食品等九大类39个专业(专业方向),其中国家精品专业1个,国家教改试点专业2个,国家重点建设专业6个,省级示范专业5个,省级品牌专业7个。国家精品课程6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省级精品课程14门。主编“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11部。
   
面向全国20余个省市区招生,全日制在校生7237人。现有专任教师295人,其中具有高级以上职称107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位的教师150人,“双师素质”教师占70%以上。拥有一批资深专家,其中国家教学名师1名,省教学名师7名,省专业带头人5名,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7名;国家教学团队1个,省教学团队6个。
   
学院坚持产学研一体化特色办学模式,先后与409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建有校外紧密型实训基地77家。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十一年保持在90%以上,毕业生以“职业素质好,动手能力强,踏实肯干”受到社会用人单位普遍欢迎,2009年被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建校以来,取得国家、省级科研和教学成果110余项,国家技术发明专利8项,连续三届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学院遵循“为农民提供生活模式、为农业提供生产模式、为农村提供发展模式”的服务理念,立足我国大农业,对接区域产业群,服务北方新农村,积极开展各类职业培训工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今天,辽农职院人正秉承“勤学、力行、谦和、奉献”的校训,发扬“开放、务实、勤勉、创新”的校风,唱响“开放求活力,实践出真知”的办学理念,践行“走出教室练,进入项目干,跟着企业走,随着季节转”的教改理念和“优者成才,能者成功,人人成长”的育人理念,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地向创建全国高职教育百强名校、培育农业教育百年老校的奋斗目标全力迈进,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