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动态 
新疆职教学会教学管理工作委员会2010年工作计划
作者:秦艳洁 出自:新疆职业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3-06-21 12:12:19

新疆职教学会教学管理工作委员会2010年工作计划

 

为确保管理工作委员会的有序运行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新疆职业教育学会有关精神,联系管理工作委员会自身实际,制定2010年工作计划。

 

指导思想:

遵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教育学会章程》和《新疆职业教育学会教学管理工作委员会章程》,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本会全局工作,努力团结全区职教系统广大教师和教研人员,围绕新疆职业教育学会2010年工作要点,通过富有成效的活动,组织和引导广大会员单位为推进我区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为又好又快、做优做强新疆职业教育做出积极的贡献。

 

主要任务:

一、积极落实“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的职业教育办学方针,体现“服务学校、服务教学、服务教师、服务社会”的服务功能。

二、围绕全区职业教育的重点工作,落实自治区教育厅、新疆职教学会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研究与交流,努力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和效益。

三、深入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工作,积极开展对精品课程、精品专业建设、示范校建设经验的研讨与交流,探索职业学校教学改革的有效途径。

 

具体工作

一、召开教学管理工作委员会年会。

定于4月在乌鲁木齐召开新疆职教学会教学管理工作委员会2010年年会,由乌鲁木齐铁路运输学校具体负责承办。

二、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操作技能,增强职业学校学生择业能力,配合教育厅组织技能大赛。

5月组织相关会员单位配合教育厅做好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区预赛工作。

三、开展教学管理研究,提高职业院校的教学管理水平,配合教育厅职成处开展疆内中职学校教学管理人员的专题培训。

四、12月组织会员单位做好自治区职业院校2010年“优秀教师”、“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的申报、评审,并向新疆职业教育学会推荐。

五、开展调研,促进提高。

定于10月,组织会员单位就示范校建设、精品专业和精品课程建设等,去疆外相关职业院校进行参观、学习。

六、积极参加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和新疆职业教育学会的活动,做好预赛及推荐工作。

 

 

 

 

二○一○年三月十日

(责任编辑:秦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