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动态 
新疆职教学会教学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会议在乌鲁木齐铁路运输学校召开
作者:秦艳洁 出自:新疆职业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3-06-21 12:10:20

新疆职教学会教学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会议

在乌鲁木齐铁路运输学校召开

2010312日,新疆职业教育学会教学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会议在乌鲁木齐铁路运输学校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新疆职教学会常务副会长丁丰华,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格新浙,工作委员会主任杨华、副主任学校、秘书长学校理事共9人,会议由主任学校乌鲁木齐铁路运输学校校长杨华主持。

会议讨论通过了2010年教学管理工作委员会工作计划。2010年教学管理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思路是:积极落实“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的职业教育办学方针,体现“服务学校、服务教学、服务教师、服务社会”的服务功能;围绕全区职业教育的重点工作,落实自治区教育厅、新疆职教学会有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研究与交流,努力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和效益;进行有针对性的调研工作,积极开展对精品课程、精品专业建设、示范校建设经验的研讨与交流,探索职业学校教学改革的有效途径。2010年教学管理工作委员会工作的主要工作是:召开教学管理工作委员会年会;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操作技能,增强职业学校学生择业能力,配合教育厅组织做好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区预赛工作;开展教学管理研究,提高职业院校的教学管理水平,配合教育厅开展疆内中职学校教学管理人员的专题培训;组织会员单位做好自治区职业院校2010年“优秀教师”、“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的申报、评审,并向新疆职业教育学会推荐;开展调研,促进提高;积极参加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和新疆职业教育学会的活动,做好预赛及推荐工作。

会议还按照《关于评选表彰自治区职业院校2009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的通知》(新职教学〔200927号)文件要求,对会员单位申报的自治区职业院校2009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进行了认真评审,评选出了在教育教学研究、教学改革中有突出成果,在课程开发、创新教学模式、改革教学内容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104人,“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51人。

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格新浙就教学管理委员会的2010年工作重点进行了简要而又具体的指导。会议按预定的议程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秦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