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分支机构动态 
新疆职业教育医药卫生专业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二届四次会议
作者:昌吉卫生学校 出自:新疆职业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3-06-21 11:13:41

2017722日至23日,新疆职业教育医药卫生专业指导委员会第二届第四次年会在昌吉顺利召开。来自全疆14所卫生学校、内地兄弟卫生职业院校的领导及同仁、北京医模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华医网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大会有幸邀请到了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平顶山卫生学校、济南护理职业技术学院、本溪卫生学校、哈尔滨市卫生学校领导及同仁的参加。会议由昌吉卫生学校承办,到会的领导有自治区卫生厅科教处处长崔燕、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努尔兰·百斯汉、昌吉州卫生局副局长赵义勇、教育局职成科科长袁新建以及全疆13所卫生学校的领导。会上承德护理职业学院的路喜存院长和该院涉外护理部陆翠华主任并向与会人员做了有关职教理念的专题讲座,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开幕式上,自治区卫生厅、教育厅领导做了讲话,卫生厅科教处崔燕处长对医药卫生专业指导委员会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在“自治区面向村卫生室定向培养中等医学学历教育项目”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以及全疆各中等职业卫生学校肩负的责任与重担、分析了疆内中等医学学历人才培养工作所面临的现状及今后工作努力地方向;会上医药卫生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晓春同志做了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一年来医药卫生专业指导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医药卫生专业指导委员会近年来开展工作的收获与体会,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重点。

会议期间召开了医药卫生专业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评选了2011-2012年度先进个人6人,分别是喀什卫生学校党委书记卢华东、巴州卫生学校副校长菅辉勇、石河子卫生学校副校长吴志远、伊宁卫生学校副校长王春先、昌吉卫生学校医教室主任杨卫星和博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务主任樊江林;新一届委员增补情况:伊宁卫生学校副校长王春先为副主任委员、昌吉卫生学校教务科副科长李源源为医药卫生专业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哈密职业技术学校医疗卫生教学部主任徐芃为委员;研究确定了专业指导委员会2012-2013年度工作计划:一是配合卫生厅继续做好“自治区面向村卫生室定向培养中等医学学历教育项目”日常管理工作;二是利用全疆中等卫生职业学校教学资源开展全疆基层卫生人员的继续教育工作;三是继续加强全疆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和技能大赛活动,拓宽技能大赛比赛专业;四是举办社区护理香港学习班,作为示范校的学校每校可派出3人,非示范校派选1人;五是确定明年年会的承办学校是昌吉卫生学校,明年年会的主题是加强区域协作,注重与疆外兄弟院校的交流,会议地点计划设在福建召开。

会议期间举办了“新疆卫生职业学校国家改革与发展示范校建设经验交流会”,作为第一、二批国家改革与发展示范校的昌吉卫生学校、伊宁卫生学校、喀什卫生学校、巴州卫生学校和石河子卫生学校5所学校分别就各校在示范校建设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和介绍。

华医网代表就“自治区面向村卫生室定向培养中等医学学历教育项目”远程教育情况进行了汇报,全体委员就2012年村医教育工作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工作重点了和2012年的招生计划,确保该项工作的稳步推进。

会议得到了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卫生厅、新疆职业教育学会、昌吉州领导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秦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