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哈密分院挂牌仪式在新疆哈密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作者:新疆哈密职业技术学校 出自:新疆职业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3-06-21 10:13:12

        2010918日上午,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哈密分院挂牌仪式在新疆哈密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新疆哈密行署副专员高发水、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亚杭为哈密分院揭牌,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慧民宣布了哈密分院领导班子聘任决定,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亚杭与新疆哈密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赵国强共同签署了联合办学协议。

        新疆哈密行署副专员高发水在致辞时说,哈密现已成为全国四大煤炭基地之一,是疆煤东运的主战场,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首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是国内特别是西部地区具有较大影响的煤炭类高职院校。设立哈密分院,对引进内地优质职业教育资源,支援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建设,帮助哈密地区实现经济腾飞具有深远意义,是目前发展职业教育的最佳选择。希望哈密分院的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借助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哈密地区煤炭煤电煤化工产业的快速发展培养急需人才,为申办高等职业教育奠定基础。

        张亚杭院长在讲话中要求,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哈密分院成立后,主要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创新体制机制,做好分院的各项工作,积极为哈密培养涉煤专业技能人才;二是要尽快筹备高中起点高职班学生的招生培养工作;三是在矿务开采、矿山机电等方面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四是做好师资培训工作;张院长表示学院将积极帮助哈密职业技术学校做好高等职业学院的申报工作。

        新疆哈密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哈密分院院长赵国强表示,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哈密分院的成立,标志着哈密职业教育开始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站在新的起点上,哈密分院将认真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新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机遇,以开展创先争优和“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为契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按照“注重实践、突出专业、培养技能、强化素质”的办学思路,借助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优势,打造精品专业,创建特色学校,培养更多社会所需技能型人才,助推哈密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挂牌仪式后,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与哈密分院领导举行了友好座谈,并召开了教师、学生座谈会,就合作办学的工作进行深入交谈。

        重庆能源新疆煤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骥、新疆哈密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董明德、工会主席姜西亭及学校中层干部参加了挂牌仪式。

 

(责任编辑:秦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