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自治区副主席靳诺在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时指出:要着力培养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素质高的复合型人才
作者: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出自: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3-06-21 09:56:42

55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靳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厅党组书记刘学虎一行到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东泉校区调研检查指导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周拥军、新疆农职院党委副书记原晋南、常务副院长杨贵泉、副院长王山虎以及继续教育分院、园林科技分院、植物科技分院负责人陪同。靳诺副主席一行实地察看了学院东泉校区教学生活以及实训基地等场所,并听取了杨贵泉关于学院在新疆现代农业示范培训中心的教育教学情况与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

下车伊始,靳诺就关切的询问师生员工的生活设施、教学办公场所建设情况。继续教育分院院长车勇汇报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靳诺一行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教学楼、教职工办公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和学生服务超市并与师生们亲切交谈,她鼓励说:“目前新疆大发展、大建设的形势很好,希望老师们勤于精进,希望同学们练好过硬本领,将来必然大有作为。学院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突出职教理念,认真筹划,建设科学实用的教学生活设施。”

靳诺一行在东泉花卉温室大棚实训基地参观时,园林科技分院的师生正在进行花卉培育及养护知识授课,靳诺与在场师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专业老师与学生的专业学习实训情况。靳诺指出:要充分利用东泉的区位资源优势,让学生在实践中接受专业教育,掌握专业实践操作技能,这对培养技能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在参观学院合作企业昌吉市喜多粒食品有限公司时,靳诺视察了公司的厂房并品尝了校企合作生产的糕点,园林科技分院教师马文鹏现场演示了鲜果汁的制作流程并介绍了先进设备未来的发展优势。

靳诺副主席一行驱车二十公里,到达新疆农职院榆泉现代农业技术实训基地。学院院长助理、植物科技分院院长王海波向靳诺副主席汇报了榆泉现代农业技术实训基地教学培训规划。靳诺副主席对新疆农职院目前东泉校区和榆泉现代农业技术实训基地的建设以及开拓职业教育模式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师生再接再厉。

靳诺强调:新疆农职院下一步要放宽视野,在职业模式上打开新路子,再上新台阶。要紧扣农业经济发展实际,把握资本市场,与企业进行深度融合的同时,实现资本增值与效益增长。要尝试开拓有就业创业意义的试验点,培养的学生不仅是社会实践能力较强的技术人才,还应具有农业经济管理学科的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较强的经济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成为农业职业经理人、农场主或企业家。要着力培养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素质高的复合型人才。要帮助学生家应对资本时代挑战,培养资本运营实战能力,实现由生产经营到资本经营的跨越式发展。

靳诺表示,新疆农职院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个进入国家示范建设单位的职业院校,要在职教模式的创新方面有新的突破,未来示范带动的责任很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等相关部门会给予大力支持,希望新疆农职院能充分发挥自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紧紧抓住“十二五”规划的历史发展新机遇,按照教育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的有关要求,迎难而上,推动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秦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