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2011年新疆技工院校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举行
作者: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出自:新疆职业教育学会 发布时间:2013-06-20 17:37:43

618日上午,201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技工院校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竞赛开始。

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职教办、教育厅、人社厅、经信委及34所参加技能竞赛的技工院校的领导和同志参加了开幕仪式。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田文在开幕式上指出,随着中央对新疆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和对口支援工作的全面实施,我区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牧业现代化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在新疆跨越式发展的大好形势下,对各类人才特别是技能人才提出了巨大需求,我们必须加大培训力度,突出培训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储备式培训,不断增强我区技工院校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肖明表示,技工院校是培养技能人才的重要渠道,是落实健全面向全体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重要载体。新疆迎来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新时期新阶段,需要更多的技能人才。希望通过此次竞赛,“以赛促学”,给教师和同学们创造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技能的舞台,在学生中再次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通过竞赛,“以赛促教”,促进职业院校贯彻落实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切实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检验技工院校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历时三天,目的是加强技工院校教学交流沟通、相互借鉴、相互促进,提高教学质量,引导广大师生努力钻研技术技能,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技工院校师生的风采。各地、州技师培训学院、高级技工学校、技工学校的近5000名师生通过预赛,最后确定400名选手参加此次大赛,共有34个代表队,竞赛项目分为教师和学生两个组,分别进行维修电工、汽车修理工、中式面点师、餐厅服务员和计算机操作员角逐。对竞赛中获得各组前6名的选手和代表队,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表彰奖励。

开幕式后,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一行兴致勃勃地来到学院食品、化工、机电、纺织实训基地前,对各实训基地设备的配置、用途、工作流程及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了解。在校园里,当看见学生社团的学生们正在展示自己的花艺实践作品时,艾尔肯•吐尼亚孜与学生们亲切交谈,鼓励学生们多实践,多动手,做出更精美的作品。

(责任编辑:秦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