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2011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汽车电器维修单项竞赛举行
作者: 出自:珠海市职业与成人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13-04-16 10:14:33
 

近百名选手齐集珠海理工参加2011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

能大赛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汽车电器维修单项竞赛

       

       4月2日,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汽车电器维修单项竞赛项目省级决赛在珠海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南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广东省16个地市的代表队共97名选手参与角逐,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珠海市教育局和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承办,珠海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协办,大赛的两项赛事在当天全部完成,下午大赛结束后分项举行闭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教育部职成司刘杰处长、广东省教育厅职成处陈亚林副处长、珠海市委教育党工委王学军副书记、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王凯明仲裁长、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张京伟秘书长、广东省技能大赛组委会杜锡强先生、何文生先生和国家竞赛项目组专家。珠海市委教育党工委王学军副书记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珠海市中职教育坚持以“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办学机制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改革日益深化,办学规模逐步扩大,教学质量日益提升,近年来,全市共有数十名学生在全国技能大赛上获得优异成绩,全市中职学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珠海市职业教育迈向了科学发展的轨道,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态势。

        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竞赛包括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气动技术、传感器技术及编程技术与技巧等子项目,主要考察学生的编程能力、自动控制系统设计与安装能力、系统调试能力、安装工艺技巧技能;汽车电器维修竞赛包括汽车灯光系统、起动系统、充电系统、喇叭音响系统、中控门锁系统、仪表系统、雨刮系统、电动门窗、空调等子项目,主要考察学生的汽车电工基本技能,通过对照汽车电路图相关线路进行检测的技能,正确使用检测工具和设备的技能,熟悉和运用汽车电器设备结构及其工作原理的技能等。

        单片机控制装置安装与调试、汽车电器维修两个单项竞赛是广东省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省技能大赛共设立了建筑工程技术、电子电工、美容美发、烹饪技术、数控技术、服装设计制作与模特表演、计算机应用技术、旅游、农业技能、现代物流、卫生、数字艺术、商贸、财经和语言类等16大项目54个小项竞赛,基本涵盖了我省中等职业教育重点建设专业以及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紧缺人才建设专业,比2009年全省第一届技能大赛的10大项21个小项有了很大的提升。

        一年一度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选手来自各省、各市的层层选拔,本次广东省技能大赛的选手主要来自于2011年各地市的技能大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而这次省技能大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的技能竞赛。

       据悉,亚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本次大赛的顺利举行提供了技术支持。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领队合影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