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首届全民终身学习周开幕 19项学习活动免费向市民开放
作者: 出自:珠海市职业与成人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13-04-15 13:40:13
 

       接下来一周,全市多个地区,将向市民开展19项免费学习活动。这是昨天记者从珠海首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上获悉的。与此同时,珠海市民终身学习网也在开幕式上启动,今后将可一天24小时供市民在线免费学习。

  免费学:

  多家办学机构现场服务

  昨天上午,柠溪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由市教育局主办,市成教协会、珠海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此开幕。开幕式上,来自珠海电大、市体校、市卫校等多家办学机构,现场为市民免费提供咨询服务。市卫校服务台前,有数十名师生在场,他们除了为市民提供免费保健外,还讲解了不少医疗保健知识。

  学习网:

  无需用户名可免费点播

  在珠海电大服务台前,教师们正为市民讲解刚刚上线的“市民终身学习网”。据了解,该网现有课程1562门课程,含100余门公开课及1462门在线学习课程,课程内容覆盖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等多个领域。市民无需用户名和密码,即可免费点播学习。

  ■文化盛宴

  今日起多场免费讲座全市各地开讲

  今天起,将有多场免费讲座在全市各地展开。如:中国社区教育协会会长陈乃林先生的“我国社区教育现状及发展趋势”讲座等;有具实用性的技能培训,如英语沟通、初级日语课程、人力资源师培训、ACCP软件工程师培训等;有具趣味性的娱乐活动,如0元看电影、国际化妆晚会等;还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养生讲座、电梯安全防护知识讲解、婚姻法讲解咨询等活动。

  作为首届终身学习活动周承办单位,珠海电大也于10月23日专门设置了“电大开放日”活动,为市民提供学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