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信息 
珠海首届终身学习周迎来重头戏 电大18项活动免费开放 三千市民体验开放日
作者: 出自: 珠海市职业与成人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13-04-15 13:39:22
 
 

     暨前日珠海首届终身学习周拉开帷幕后,昨天该活动周迎来首场重头戏。在珠海电大开放日上,共18项市民体验活动吸引了3000多市民参与。

   昨天下午,珠海电大数字化学习体验馆内,摆放了多台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期间,不时有市民出于好奇进来咨询。馆内工作人员介绍,当天该馆共接待市民200人左右。由于是珠海第一次向市民普及数字化学习理念,所以为市民解决的主要是扫盲式问题。

   “不少市民习惯了老师上课灌输式教育,对于网络自由选课学习还缺乏经验”。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当天做了不少知识普及类的工作。比如告知“市民终身学习网”如何选课学习,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如何安装学习软件。

   与此同时,昨天的电大还上演了一场虚拟的商业竞争。这场名为“企业管理ERP沙盘推演”的商业虚拟比赛,除了由1支企业代表、1支MBA学员代表外,还有1支市民代表队和3队该校学生队伍。

   比赛组织者告诉记者,由于选手们需面临各种生产、财务、经营问题,同时还需应对各种市场风险,比赛几乎相当于真的运作一家企业。电大方面介绍,当天开放日共安排了18项活动,吸引市民约3000多人。